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西安-花蓮書畫藝術家筆會交流活動

西安-花蓮書畫藝術家筆會交流活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促進兩岸藝術家文化交流,昨日下午3時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辦理「西安-花蓮書畫藝術家筆會」交流活動,文化局局贈送代表花蓮的水墨石燈畫與西安美術學院交換禮物,本縣書畫藝家王鼎之、彭明德、蔡政達、劉鳴岐、林岳瑩、余國強、賴宗煙、黃玉英、曾鴛鳳、樓斐心等共十位,與西安美術學院賀榮敏副院長帶領14位國畫系、油畫系及設計系老師們進行現場筆會,互相砌磋技藝,讓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更深化。
  近年來兩岸藝文交流互動頻繁,也讓國人見識到對岸之藝文發展,立法委員陳學聖國會辦公室特別帶領西安美術學院、陝西省美術協會及陝西天龍國際拍賣等22人前來花蓮深度文化觀光體驗,於5月11日至13日期間遊覽、寫生本縣名勝景點,如太魯閣國家公園、銅門瀧澗電廠、慕谷慕魚、海上賞鯨等,並安排於昨日下午3時參觀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春之賞-藝桐洄瀾客家情國際藝術交流展」,及與花蓮在地書畫藝術家進行人文知性的筆會交流,期望藉由這次活動提升書畫鑑賞的美感,並繼續促進兩岸藝術觀摩。
  陜西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西安更有著周秦漢唐文化的深厚底蘊,2013年首屆西安-台北書畫名家交流展暨學術論壇在台北展開,歷經三屆,今年立委陳學聖國會辦公室特別安排參訪花蓮並與花蓮書畫藝術家筆會交流,可見本縣藝術水平已獲關注,兩岸文化藝術發展更顯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