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瑞穗鄉第20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議

瑞穗鄉第20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議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瑞穗鄉代表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議,鄉長陳進光率秘書及各課室主管列席,進行103年10月至104年4月份施政工作報告並備詢。
  陳鄉長表示,自103年12月25日就職至今已經5個多月了,感謝各位代表的鼎力支持,使「羊羊得意‧瑞穗迎春」、「山珍原味」農產行銷等活動得以陸續順利完成,例行性的村鄰長會議、母親節表揚活動也如期實施,並完成「本鄉黃金湯泉銜接193線南段自行車道建置規劃設計及工程」。今年除了各項既定計畫外,也需要設計與舉行各項活動來創造議題,吸引遊客,雖然本鄉財政困難,也擬將推動洛神花季在奇美及鐵人三項等活動,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促其完成,以期帶動觀光,增進經濟收益。
  近期各項工程契約完成後,鄉公所團隊會將代表、村鄰長所提建議案,編定優先順序後,以村為單位列管執行;至於上級計畫型補助經費,也會請同仁評估後爭取,以滿足民眾之需求。並期許同仁改變服務態度,提昇基層服務效能,提供鄉親們親切、有效與滿意的服務。
  大家所關心的瑞穗新溫泉區計畫,目前仍由花蓮縣政府統籌提案中,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瑞穗莊園農村、溫泉觀光小鎮」計畫中,縣府已選定本鄉為示範鄉,目前提案計畫約13億多,計畫期程為104年至107年,本所當全力配合,將未來4年本鄉大型計畫納入提案,並將於5月份進行複評,希望容納各方意見,經由經費的挹注,實現建設瑞穗的願景,也期待在各位代表、村長、社區、部落及所有鄉親共同努力下,能夠早日實現。
  臺九線拓寬工程及北岡大橋二項中央已核定之重大工程,也將在近期執行,已經針對未來可能面對的各項問題預為因應,希望能如期完成,提供鄉親便捷舒適的交通,為本鄉注入活水,共創雙贏。
  今年預算編列精簡至幾乎只有基本設施維持費,面對如此財政困境,公所團隊將積極開源節流,慎用每一分錢,以有限資源發揮最大的功能,誠懇的盼望貴會各位代表隨時給予指教,讓瑞穗鄉政建設更加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