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二女吃薑母鴨配啤酒 酒測超標送辦

二女吃薑母鴨配啤酒 酒測超標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12日凌晨二名家住吉安鄉的女子,與友人在花蓮市一家薑母鴨店吃宵夜,一群人直到凌晨3時許才結束各自騎車返家,沒想到其中二名女子在同一路口遇上警方路檢,而且二人酒測值都超過標準,警方偵訊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二名女子吃完宵夜又在派出所相逢,直呼酒後真的不能騎車。
  警方調查,34歲的陳姓女子與另一名32歲的林姓女子,二人為朋友而且都住在花蓮縣吉安鄉,5月12日深夜二人邀約朋友在花蓮市一家薑母鴨店吃宵夜,一群人在店內聚餐聊天,而且邊吃薑母鴨還配啤酒,直到凌晨3時許才結束,隨後各自返家休息。
  陳姓與林姓女子也各自騎機車要回吉安鄉住處,其中陳女還到附近加油站加了油,沒想到二人先後途經中正路與和平路口時,遇到中正派出所員警的攔查,員警酒測後發現二人酒測值分別為0.42及0.30毫克,二人當場傻住,隨後員警將二人帶回派出所偵訊後依法送辦。
  二名女子吃完宵夜各自騎機車返家,沒想到因為酒後騎機車又在派出所相逢,因此在派出所直呼「下次絕對不會再犯」。花蓮警分局表示,不少民眾吃薑母鴨時,可能沒察覺薑母鴨裏可能摻了米酒,一碗接一碗,吃完就直接騎車上路,完全沒有警覺到已經違反酒後駕車規定,因此警方呼籲民眾,吃薑母鴨應向店家詢問有無添加酒類,以免誤踏法網而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