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豐南村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

豐南村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永豐派出所日前晚間在豐南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治安交通座談,由豐南村村長曾金生主持,現場有鄉民代表陳美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晉英及民眾等超過30餘人參加,出席十分踴躍,副分局長李重德率相關業務單位主管列席,聽取大家的建言,以暸解民意對治安與交通上的需求及期望。
  現場村民均踴躍發言與分局員警交換意見,會中陳美齡代表也提出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新北市新店分局王姓警員的電話,表示其醫療給付出問題,要求提供雙證件,陳代表隨即連絡永豐派出所查證,永豐所查出該分局無王姓員警,應是詐騙集團假冒警員身分,所幸員警幫忙求證才未遭詐騙集團利用,永豐所長王金龍也藉此呼籲村民不要貪、要冷靜,接獲可疑電話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聯繫派出所查證。
  李副分局長表示,維護地方治安警察同仁責無旁貸,但地方民力的支持及參與也是一股無限的力量,尤其近來詐騙犯罪、民生竊案等行為更應加強防制,雖然媒體及警察同仁不斷利用各項活動來提醒民眾注意防範,但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變化無窮,防不勝防,對民眾的財物損失影響甚鉅,因此呼籲鄉親們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意識,避免遭受無謂之損失。

圖:永豐所在豐南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