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火場熱心救人 縣府表揚3義士

火場熱心救人 縣府表揚3義士

記者吳佳俊/報導
  新城鄉嘉北一街民宅於5月6日發生火災,幸有熱心民眾林友珍女士、關立駿先生及黃明貴先生等人熱心協助,第一時間救出屋內長者。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13日下午在消防局長林文瑞陪同下,視察當地救災水源建置情形,並前往熱心民眾工作地點美侖飯店、金連盛資源回收場頒發感謝狀,表彰善行義舉。
  「遠親不如近鄰!」徐副縣長表示,火災雖然在消防人員到場灌救後隨即撲滅,並將屋內受困人員迅速送醫,然經調查發現,若無鄰居林友珍女士第一時間發現火勢,並與路過熱心民眾關立駿及黃明貴先生破門救人,後果難以想像,其冒險救難的英勇精神深值肯定。
  熱心民眾林友珍女士說起火災當時情形,依舊相當緊張,但念及人命關天,仍鼓起勇氣協助屋內老翁脫困;關立駿與黃明貴先生也說,救人是應該的,當時也沒顧慮太多,感謝徐副縣長百忙之中前來慰問關心,對此感到十分榮幸。
  消防局長林文瑞近日也率領消防局全面清查各地消防栓增設需求,並加強狹小巷道搶救困難地區救災演練,以保障人民居家安全。籲請民眾注意居家防火及用電安全,建議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爭取初期避難機會,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