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臺觀院邀慈技校長團隊分享教學卓越之路

臺觀院邀慈技校長團隊分享教學卓越之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戮力提升觀光餐旅優質教學,積極爭取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之最高榮譽。這幾年獲得教育部北區教學資源中心補助提升「綠色永續觀光餐旅專業人才深耕培育計畫」殊榮,日昨更獲得花蓮友校慈濟技術學院羅文瑞校長的輔導團奧援,劉國成校長堅定的表示,學校會持續在教學卓越之路邁進,努力打造獨具特色的台灣綠色觀光教育。
  臺觀院教務長林裕增表示,慈濟技術學院在羅文瑞校長的帶領下,榮獲教育部104~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每年3500萬的殊榮!也是東台灣唯一獲得獎助的技職校院,因此,成為東台灣院校教學卓越資源平台、技專校院的人文標竿,深受肯定。因此本校積極跟該校請益,很榮幸獲得羅校長的支持。
  兩校教卓輔導首次「喜相逢」,就由慈濟羅文瑞校長領軍,率領教師發展中心主任李家琦、實習就業組組長郭又銘、課務組組長戴國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陳皇曄與三位組員;臺灣觀光方面由劉國成校長接待,參與陪同有主秘劉家榛、教務長林裕增、教資中心主任吳玉珍、教務行政組組長林宗輝與北區教學計畫案主持人、組員等共計18人與會。座談會針對教師教學與專業成長、課程品保與制度、學生實習、職涯探索、教師專業成長落實、學生實習經驗分享等四場分享會。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四位演講者畫龍點睛般,刻劃出慈濟技術學院能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核心精神之所在,讓臺觀院的參與成員讚嘆不已,最後臺觀院教務長林裕增表示,感謝講者傾囊相授,也希望臺灣觀光學院的同仁能在不久的將來,透過他山之石的砥礪,積極為提升餐旅優質教學而努力。

 圖:慈濟技術學院羅文瑞校長(左)與臺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互贈禮物。

圖:慈濟技術學院人員分享教學與培養人才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