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花蓮縣志願服務趣味運動會 暨台灣志工日宣導活動 全縣志工齊聚交流

花蓮縣志願服務趣味運動會
暨台灣志工日宣導活動 全縣志工齊聚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6年度花蓮縣志願服務趣味運動會暨台灣志工日宣導活動將於5月21日上午在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盛大舉行,共計來自全縣36隊400多名志工人員參加,除了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也讓全台看見花蓮志工服務的美好。
  現今世界各國與民間團體積極推動志願服務工作,以增進民眾的社會參與和互助、培養關懷他人與公共事務的態度,進而達成社會的和諧與成長。在台灣,內政部於1995年推動祥和計畫,志願服務法也於2001年公佈施行,皆顯示政府對於志願服務的高度重視。
  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表示,隨著社會結構的轉變,民眾對政府的期待及需求日益殷切,政府透過辦理各項服務及補助,但仍須結合民間力量,才能提供更符合民意的服務,志工就是最佳的助力及推手。
  她指出,透過運動會暨宣導活動,除感謝志工對社會無私的奉獻之外,更重要的是號召社會大眾起而效尤,將小愛化大愛,匯聚一股關心人群、服務社會的價值取向,達到祥和社會的最終目標。活動內容包括為愛鋪路、以球傳情、你濃我濃等趣味競賽,周邊更展示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志工社團文宣,期以召募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提升未來服務社會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