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Come on!縱谷螢光趴 歡迎報名參加

Come on!縱谷螢光趴 歡迎報名參加

記者張麗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縱管處),今年4月1日至5月6日在鯉魚潭舉辦之「花東縱谷螢蝶生態之旅」活動,民眾報名踴躍,賞螢人數即將突破3,000人次!近日螢火蟲數量大增,進入到高峰期,點點螢光妝點寧靜夜空,縱管處兼代處長洪東濤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到鯉魚潭參加縱谷螢光趴,與螢火蟲共度美好的夜晚。
  這次活動期間,最特別的參加團體是天使幼兒園、恩典幼兒園及三立芳幼兒園等3所學校大班學生及家長一同來參加活動。園長劉祝冠表示,在國外都是從小就讓小朋友透過日常生活中學習怎麼愛護生態?關懷環境,這次透過縱管處培訓的志工叔叔阿姨,以生動的口吻解說鯉魚潭豐富生態,讓小朋友對自然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進而愛護環境,是一堂很棒的戶外教學課程。參與的網友及民眾也紛紛表示肯定,舉凡「導覽老師詳細解說,非常好」、「加油!讓活動繼續下去!」、「都很棒,明年會再來!」、「謝謝你們為生態盡一份心!」等鼓勵及讚揚不絕於耳。
  縱管處兼代處長洪東濤表示,鯉魚潭環境教育中心105年12月2日取得環教場所認證,今年結合賞螢活動辦理的夜間觀察環教課程,在賞螢之餘還可以取得環教時數,獲得廣大迴響,課程自4月1日到4月18日已有301人參加,其中83人取得環教時數,賞螢人數更達2879人。活動期間,透過專業解說及完善導覽讓大家了解螢火蟲的生長環境,提升民眾對生態的認識及對大自然的關懷,藉由賞螢重新體驗生態保育,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漫步在螢火閃閃的夜晚潭邊,追尋光跡。
  長年來,縱管處著重於鯉魚潭環潭步道的生態保育,除了白天的風光無限,夜晚的蟲聲蛙鳴,在這春夏交替的季節,透過觀察螢火蟲,讓我們一起不僅環境教育有更多一分認識與重視,更能盡情享受屬於這一季的「縱谷螢光趴」!
  活動詳情請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erv-nsa.gov.tw/user/main.aspx或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brocerv/或鯉魚潭活動報名網站http://pics.ee/fhxz。

圖:志工於賞螢前進行活動說明。














圖:鯉魚潭公路邊可見點點飛舞的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