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慈大附中293人完成挑戰飢餓30小時 透過體驗飢餓關懷敘利亞難民兒童及非洲童工議題

慈大附中293人完成挑戰飢餓30小時
透過體驗飢餓關懷敘利亞難民兒童及非洲童工議題

記者吳思怡/報導
  慈大附中班聯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4月18日早上7點至19日下午1點,在校內發起飢餓三十個小時的飢餓體驗DIY營隊,宣誓全程不進食固體食物。4/18中午由展望會代表進行飢餓三十議題宣導,晚會則由曾經去過非洲的梁容爾同學分享,營友們更合力排演關懷非洲童工問題的短劇演出,希望讓大家重視童工問題帶來的危害,最後在營歌「讓我留在你身邊」劃下美好句點。

敘利亞難民不孤單 飢餓營友相挺支持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分享,敘利亞危機一年比一年更加嚴重,本月初的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無辜兒童口吐白沫、窒息而死,緊急治療獲救後的兒童則驚恐呆滯或因喪親痛哭,可以理解民眾的苦難真的沒有止盡。無論是誰發動這起暴力攻擊事件,結果都是一樣的:困在這場危機中的兒童與家庭,生活全然遭到摧毀,他們身處衝突之中,無處可逃。每天有這麼多平民陷入無止盡的悲慘循環,不斷被迫逃離家園,尋找安全的處所,實在令人感到心碎。
  珍惜擁有的、停止抱怨,相信世界在你的目光下,會有全然不同的風景!
  營長陳廷瑜分享第一次體驗「飢餓三十」同時身兼活動主辦,各種經歷實在印象深刻,在帶領營友共同宣誓時,感到一股力量凝聚,也許我們能做的很微小,但當能量共聚,就能創造奇蹟。三十個小時的活動很密集,在飢餓的狀況下,又必須保持冷靜的邏輯思考,疲憊不堪時不停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幾度都覺得身體開始不受控制,但有一個很渺小的聲音,持續告訴我:「不要放棄。」這樣的過程,原來就是許多非洲孩子再平常不過的生活,體驗他們的感受,反思What Can We Do?因為我們都是地球村的家人。感謝籌辦營隊過程有許多貴人相助,在幕後推著我們向前,最大的體會是,我們都是幸福的,當學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停止抱怨,相信世界在你的目光下,會有全然不同的風景!今年我們也決定將禁食固體食物期間的午餐費捐出來,幫助需要的人們,相信在飢餓30小時過程,同學們往後能更珍惜食物,做到不浪費。

非洲童工議題短劇演出 倡導終止童工
  晚會時,邀請曾到過非洲的梁容爾同學分享肯亞當地見聞,現場教學同學如何用當地語言說「你好」、「早安」。接著演出非洲童工議題的小短劇,劇情是小女孩在可可亞工廠工作,每天領取微薄薪水,老闆和老闆女兒很鄙視這些童工們的貧窮,覺得他們不努力才會擁有這樣的生活,後來由得獎牌無數的非洲之星跳出來制止,可可亞工廠老闆醒悟對童工們說:「你們明天不用來上班了!」所有童工們都很擔心往後的生活該何去何從,更擔心無法幫忙家中經濟。但接著老闆說:「我決定讓你們都去上學,我將成立幫助童工的基金會,你們以後會有更好的生活。」童工們全都感動的哭了,也對未來充滿期待。
  活動組王若晴同學說,之前上地理課的時候,老師就曾提到非洲童工問題,這次參與飢餓三十活動,看到影片和文宣當中都有提到關注童工議題時,就決定要以童工問題做短劇演出,期待讓更多人看見非洲孩子們面臨的問題和困難,一起來幫助他們。高二大愛班何其恩同學分享,在飢餓的三十小時裡面,身為工作人員,完完全全比一般人多出兩倍的飢餓,在又累又餓的狀況下,還要處理突發狀況,真的很難受。但仔細想想影片中的非洲孩童他們無時無刻遭受飢餓及病痛折磨,這一點飢餓相較起來,其實真的不算什麼!感謝一起參與這場活動的夥伴們,因為大家的付出,期待能夠讓非洲的小孩受到良好的照顧長大成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感謝慈大附中293名營友響應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藉由慈大附中率先體驗飢餓三十小時,邀請花蓮學子們在2017年7月15-16日熱情參與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全台一場三地同步舉行,邀請飢餓勇士們聯手愛心出擊,Together We Will『齊飢再造奇蹟!』我們花蓮縣立體育館見!同時邀請愛心民眾關懷弱勢兒童生存景困,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報名專線:03-8236868,愛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圖:慈大附中營長陳廷瑜帶領營友們開始飢餓宣示。














圖:非洲童工議題短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