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照顧癱瘓母生活困頓 警轉介慈善團體救助

照顧癱瘓母生活困頓 警轉介慈善團體救助

記者潘青/報導
  大禹派出所員警戶口訪查時常主動關心轄內弱勢家庭,近日得知大禹里酸柑1名陳姓女子為照顧全身癱瘓母親,用盡微薄積蓄,平日僅依低收入戶補助及打零工過活,又遭逢兄長去世,為支付喪葬費用,生活已陷入困境,警方隨即協助民眾向新北市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救助金,以解決其燃眉之急。
  十年前母親因重病導致全身癱瘓,陳女毅然決然地放棄學業,帶著自己打工賺取的微薄薪資返家照顧媽媽,因無法長時間外出工作,只能靠著低收入戶補助金及時有時無之短期工作維生,卻又不幸地遇上兄長病逝,其身後無積蓄僅留下兩名年紀尚小的兒子,無力負擔喪葬費用,陳女花光身上僅有的錢,請葬儀社用最簡單的方式,將哥哥的後事辦好,但自己和母親卻幾乎無糧可食,生活相當辛苦。
  通天五教寺接獲通報立即由楊文德委員代表前往派出所捐贈慰問金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所長彭國城立即連繫,但陳女不便前往,即請鄰居代為受領,陳女也轉達非常感謝通天五教寺及大禹派出所員警之協助。

圖:鄰居代陳女領取通天五教寺捐贈的慰問金及物資,將轉交給陳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