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警攀爬屋頂辦案?原來是救狗行動啦

警攀爬屋頂辦案?原來是救狗行動啦

記者潘青/報導
  日前下午玉里鎮一戶民宅,突然引起民眾圍觀,走近一看兩名員警正攀爬屋頂,原以為警方正在攻堅,民眾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後來看見員警抱起小狗,才知道原來是該戶屋主聽見小狗哀嚎聲,於心不忍,才請警察協助救援。
  屋主向警方表示,一大早就發現屋頂有走動聲音,本以為是小貓玩耍並不以為意,到了下午屋主查覺微弱的哀嚎聲,才前去查看,屋頂上有一隻被繩索纏住的小狗,不停地掙扎、哀叫,但屋主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無法自行上去救狗,正好看見巡邏員警經過,趕緊請求協助,警員王原璋及馬正傑見其如此擔憂,二話不說立即攀爬上去,救出被纏住的小狗,讓老先生覺得很窩心。
  所長林佑為表示,民眾不論發生大小事件第一個都會想到找警察,各式各樣光怪陸離的請求協助事由,幾乎每位員警都可以侃侃而談,時常感到好氣又好笑,本次救護小動物雖與警方維護治安交通無關,但派出所員警始終秉持著為民服務之精神,在能力範圍內均會盡力去協助,也很感謝民眾對員警之支持。

圖:兩位員警攀爬屋頂,協助救下受困於繩索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