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海運友善環境從建構安全文化做起 「艙面部門甲級船員航行安全講習」5月開講

海運友善環境從建構安全文化做起
「艙面部門甲級船員航行安全講習」5月開講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確保船舶在海上順利航行,除了各項硬體裝置、設備配置齊全之外,人員適切地操作更是航行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當面對緊急狀況,如何評估採取最適行動,將航行風險或事故損失降到最低,也是船員價值之所在。為精進船員職能與處理海事案件專業能力,交通部航港局於106年5月15日至17日,邀請資深船長與海事專家齊聚開講,分享專業知識及寶貴的實務經驗,強化船舶航行安全。
  航港局表示,本次講習邀請多位具有豐富航海資歷的船長、引水人與學界、業界專家,講述船舶操縱與避碰、航程計畫、碰撞事故解析、船舶緊急狀況之處置、氣象判斷及海事案件之處理等課程,課程涵蓋層面多元,並輔以實務案例講解,期盼提升船員航安知能,建立良好的航行安全價值觀。
  「106年度艙面部門甲級船員航行安全講習」為期3天,訂於106年5月15日至1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航港局敦和大樓地下1樓演講廳(臺北市和平東路3段1巷1號B1)舉辦,限額120名,全程參與者,將發給結訓證明。
  本次講習免報名費,且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實用豐富,機會難得!歡迎在職船員及未來有志從事航海事業的人員踴躍報名參加。課程資訊請至船員專業訓練報名平臺公告區下載(網址:https://seafarerstraining.mtnet.gov.tw/Mocls_ST4/Portal),報名請洽中華民國船長公會黃小姐,電話:(02)2712-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