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原來「手拍」也可以「醬子」 106年原住民族廉政宣導微電影

原來「手拍」也可以「醬子」
106年原住民族廉政宣導微電影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政風室拍攝的106年廉政宣導短片「原住民廉政倫理三部曲」-它抓得住年青人的心!推出後,短短一週YOUTUBE上,已超出300人點閱,創廉政宣導短片有始以來紀錄。
  「原住民廉政倫理三部曲」短片,鏡頭裡除具有濃濃的原住民韻味外,全片呈現了以下幾個特色:第一體驗年輕人活力及經費短絀的狀況下,導演利用機關公私聚會,完全以手機拍攝,「零成本」製作的公益短片。第二片段內容分為:許可的贈送財物、飲宴應酬,接受不正利益的招待、收受賄賂,違法的下場等四個場景,以正與反對比的手法突顯主題,更結合了生活時事,充滿了「原住民式的幽默」,其中對白經典名句如「主任已經喝的不能酒駕了!」、「喝啦!喝啦!你是不是男人!」、「主任!恁家也是主任!」詼諧風趣,博君會心一笑。第三全片自編導至演員,皆為首次下海之「素人」,係該會各處室同仁主動友情客串,執導政風主任「騎豬北上(林衛民)」更親自軌一角,飾演「白浪」奸商,演技湛練,入木三分,令人印象深刻!最後片尾曲為該會補助之「8664樂團」創作的「圍坐在一起」專輯-「Uvuruk nu kuwatreng na anger(中文名:丟掉煩惱,屬卑南族初鹿語系)」,旋律優美,動人心靈。
  綜觀全片製作質樸可愛,完全顚覆過去廉政宣導短片之刻板印象,異軍突起,值得一觀喔!(微電影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zzi5M9N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