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車燈亮引注意 盜採賊遭警逮捕

車燈亮引注意 盜採賊遭警逮捕

記者潘青/報導
  崙天派出所警員林昭光12日晚執行山地清查專案,發現卓溪鄉古風村秀巒部落林地內有不明車燈閃爍,懷疑該車未經許可擅自進入,於是在秀巒部落出口處示意駕駛停車,該駕駛卻執意前行,林員隨即通報線上支援將車輛前後包夾,從車內發現竊嫌盜採之牛樟芝、金線蓮數包,並起出第2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將車內3人依現行犯逮捕及扣押贓證物品帶返派出所偵辦。
  12日晚間18時許,一輛白色自小客疑似未經申請許可擅自進入林班地,從秀鑾攔砂壩由西向東行駛,警方攔查後發現車內共有2男1女,3人眼見無法逃離警網,於是同意警方搜索,員警從車上背包內查獲森林副產物牛樟芝5小包,共計966.28公克,金線蓮濕重24.94公克、安非他命1.59公克及犯罪用工具小型手工鋸1支、銼刀3支、衛星定位儀及頭燈等贓證物;張姓、林姓及吳姓犯嫌3人均坦承不諱,並經林務局玉里工作站人員將贓物當場磅秤確認無誤,訊後警方將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及毒品危害
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所長潘修億表示,除將3嫌依法移送偵辦外,並將深入調查犯嫌是否還涉其他盜伐情事,警方將持續檢肅各類不法情事,並維護山地自然生態資源及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也藉此呼籲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與派出所連絡或打110報案,警民合作共同打擊不法。

圖:崙天所警方查獲盜採賊及多樣工具、牛彰芝、金線蓮、毒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