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市幼周六參加客語比賽 市長祝福旗開得勝

市幼周六參加客語比賽 市長祝福旗開得勝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客語教學有成,在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最年輕獲獎人游淑梅老師的帶領下,連續四年奪下由客委會舉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的客語歌唱表演類幼兒園組特優。市立幼兒園正為了本月15日即將在宜蘭登場的年度客語賽事加緊彩排練習,希望能延續過去的優異表現。市長魏嘉賢日前也特別到彩排現場為孩童們加油鼓勵,並為即將到來的賽事獻上祝福。
  彩排現場孩童們手拿舞蹈道具,開心的跟著音樂唱歌跳舞,對於彩排工作絲毫不馬虎,肢體語言活潑生動,也將歡樂氣氛感染現場。指導老師游淑梅教學經驗豐富,其自創的教學風格活潑創新,讓客語學習變得有趣好玩。許多孩童們在游老師的帶領下,從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輕鬆自然的說客語、唱客家歌謠,顯示客語教學效果顯著。
  市長魏嘉賢也特別到彩排現場為孩童們加油鼓勵,和小朋友們一一擊掌問候表現出親和的一面。魏市長表示,多元文化的保存及傳承一直以來皆為花蓮市公所的重要事務,未來會持續的推動客語向下扎根,鼓勵孩童學習客語及了解客家傳統文化。魏市長對於孩童們的學習成果表示肯定,並期許客家文化幼苗持續成長茁壯,也為即將到來的賽事獻上祝福。

圖: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進行比賽彩排。
圖:魏市長親切和小朋友們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