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原住民職訓 強化電腦應用行銷

原住民職訓 強化電腦應用行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上級預算,投入原住民人才培育,今年9月中旬,在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開辦原住民電腦office應用職場力訓練課程,市長魏嘉賢特地前往鼓勵十多名學員,他說,在e化時代,掌握電腦運用、善用網路已經是基本能力,他希望學員們能跟著講師的指導,除了基本的office能力外,善用google雲端商務系統,既能夠幫助自己有效掌握各項統計資料,也能夠透過網路,即時雲端分享檔案、照片,讓商務溝通無界限、快速掌握商機。
  這次課程共分為MS-Office相關課程、數位媒體、數位行銷、雲端工作等四大區塊,讓族人透過系統性學習,擁有Office操作與應用能力之外,更配合網路時代來臨,加強數位媒體與行銷課程,讓原住民工藝師能夠透過網路,行銷自己的作品。
  另外因應google逐漸成為國人使用的搜尋介面,此次也加強google提供的免費商務系統運用相關課程,例如建立問卷、簡報檔、雲端硬碟資料分享等技能,讓工藝師能夠自由使用這些系統,有效管理自己的商品行銷資料,並且及時與客戶分享、互動。
  市長魏嘉賢日前到上課地點關心學員們學習情況,他說,e化時代已來臨,各大網拍網站、網路賣家透過網路行銷,將商品跨地域、零時差、零距離的銷售,並且經過口碑、部落客行銷,讓商品更具競爭力,透過網路,不僅節省實體店鋪、人事、水電等開銷,還可以塑造商品故事,增加商品吸引力,讓原住民工藝師能夠透過網路,直接面對潛在顧客。
  他說,要經營成功的網路行銷,除了銷售技巧、網站管理外,攝影技巧、人物安排都相當重要,透過畫面讓作品更具吸引力,是銷售的關鍵,這次課程也包括PHOTOSHOP使用、社群網站操作實務等,市公所盼望族人能加強網路運用能力,為原藝商品拓展商機。

圖:魏市長、市民代表平島‧部定等人前往鼓勵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原住
民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