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國稅局花蓮分局創意MV受青睞

國稅局花蓮分局創意MV受青睞

記者張麗英/報導
  提到國稅局,民眾總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要做稅務宣導,對國稅局來說難度相當高,但國稅局花蓮分局卻很有創意,將國稅宣導製作成歌舞劇MV及健康操,以生動的方式呈現,成功吸引民眾目光。
  「國稅追追追」MV歌曲來自知名藝人黃妃的追追追,以歌曲加戲劇的方式敘述今年起實施的房地合一課稅新制規定,歌詞敘述103年度以前買賣房地,土地所得免課所得稅,自105年以後,房地的買賣,土地及房屋交易所得要合一課稅,以達到租稅改革及公平正義。
  「房地咧!房地咧!房地咧!房地咧! 買賣房地要課稅...」,「房地合一健康操」曲目源自時下最夯的卡通歌曲-妖怪手錶,跳針式的歌詞逗趣又好玩,透過朗朗上口、簡單易記的歌詞,讓民眾瞭解房地合一相關規定。
  國稅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黎玉麟表示,「國稅追追追」及「房地合一健康操」主要宣導房地合一課稅新制,以往國稅局總是給人嚴肅的印象,沒想到這兩部稅務宣導片可以這麼活潑地傳達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稅務訊息,而這次的演員,全都是國稅局花蓮分局的同仁,影片內容精彩可期,絕無冷場。
  沒有明星加持,國稅局花蓮分局用創新服務,融入流行元素,將死板板的宣導做成逗趣活潑的MV及健康操,成功完成艱鉅的宣導任務。

圖:「國稅追追追」MV歌曲宣導房地合一稅。

圖:「房地合一健康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