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梅姬將登陸 縣長呼籲務必做好防颱

梅姬將登陸 縣長呼籲務必做好防颱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已在今(26)日上午11時30分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根據該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7級風(全樹搖動,人員逆風行走困難)暴風圈廣達250公里,估計明(27)日清晨起接觸台灣陸地,屆時一整天本縣13鄉(鎮、市)都會籠罩在強風豪雨的暴風圈內,尤其颱風中心高達15級風的強陣風(風速每小時180公里),以及周圍具備能將樹連根拔起,並對建築物有相當破壞力的10級風暴風半經也廣達100公里,都極有可能穿越本縣中、南區,帶來重大威脅。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除通令各防災任務編組加強各項整備作業,也提醒本縣所有鄉親提高警覺,務必做好各項防颱準備工作,避免在颱風期間外出。
  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縣長傅崐萁表示,本次颱風除了風力強大之外,據氣象局估算也會為本縣帶來900毫米的驚人累積雨量,這將使得本縣境內16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隨時可能發生巨石與滾滾泥流衝刷而下的土石流,另外各地溪流水位如持續高漲進而溢淹橋面或侵入附近房舍更會帶來嚴重威脅。因此傅縣長再次呼籲居住在地勢偏低、溪流沿岸、山區以及鄰近坡地的民眾,務必配合鄉(鎮、市)公所的預防性疏散撤離工作,儘早遠離上開危險地點前往收容所或親友家避難,千萬不要被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假象所蒙蔽,以確保自己與家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