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關心莫蘭蒂災後重建 幫部落居民找到回家路

關心莫蘭蒂災後重建 幫部落居民找到回家路

記者陳品雯/報導
  莫蘭蒂颱風造成台東紅葉村及愛國蒲部落遭受土石流侵襲,多棟房屋遭毀,災後10天,紅葉部落仍有上百位居民無法回家,其中65位暫住在設於武陵戒治所的臨時安置中心。台灣世界展望會龔天行會長在24日前往臨時安置中心,與此處的紅葉村民一起烤肉,也和孩子們參與展望會設置「兒童關懷中心」的帶動唱活動,陪伴中秋節遭逢風災巨變的家庭補過團圓佳節。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在武陵臨時安置中心,國小五年級的小翰(化名)還記得土石流發生那晚「聽到石頭滾動很大聲」,他在第一時間拿著書包,和家人坐車逃離現場。災後小翰與爸媽、妹妹回去看半毀的家時,妹妹當場就哭了,「因為家沒有了。」小翰希望可以早點蓋好家,而且要蓋得堅固一點,「我好想回家住,去學校才比較快。」
  25日總統蔡英文也來到武陵臨時安置中心,兒童關懷中心的小朋友們以布農族「拍手歌」唱出布農勇士精神,蔡總統一一詢問孩子讀幾年級,也鼓勵小朋友「你們要加油!」蔡總統對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莫蘭蒂風災的救援重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我看到展望會在內的社福團體及志工努力投入災後重建,這是台灣社會最強大的力量,也是最令人感動的力量。」
  蕭文榮主任表示,希望花蓮鄉親與我們持續關心莫蘭蒂風災的救援重建工作,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幫助紅葉村等受風災破壞家園的社區盡早重建,孩子們能重新回到溫暖安全的家。歡迎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洽愛心專線(03)8236868。

圖:蔡總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右一)一起
為展望會設置的「兒童關懷中心」兒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