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憂心颱風豪大雨淹水情況再現 市公所會同縣府清查下水道淤積

憂心颱風豪大雨淹水情況再現

市公所會同縣府清查下水道淤積

記者張麗英/報導
  梅姬颱風直撲東台灣而來,扎實的雲層結構將為花蓮帶來強降雨,市長魏嘉賢憂心淹水情況再現,26日會同縣府下水道科共同清查下水道淤積情況,希望趕在颱風前完成易淹水地區清溝工作。
  9月初的一場豪大雨,突顯花蓮市排水溝體老舊、排水斷面不足、主排水幹道淤積等問題,面對接連而來的颱風考驗,市長魏嘉賢盼望縣府重視花蓮市下水道淤積的問題,清查主要排水幹道淤積情況,由市公所清潔隊等單位配合清溝,希望澈底解決花蓮市積淹水問題。
  26日,縣府下水道科長張世佳親自率隊,從明廉國小前排水溝,一路清查下水道阻塞情況,由於部分路段人孔蓋已經完成地下化,工程單位使用機具,刨除部分柏油,逐一翻起人孔蓋,清查下水道水流情況,市長魏嘉賢、市民代表李正文、李振瑋等人也相當關心工程施作情況,前往現場關心。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每年都會進行道路邊溝清淤,並且在颱風前針對易淹水地區加強重點清淤,但老舊溝體、排水斷面不足等問題,並非靠清潔隊清淤就可以解決的,必須澈底檢討造成淹水的問題、對症下藥。
  魏市長再次強調,市區道路邊溝經常附掛寬頻、有線電視等管線,如果固定不良,或者管線單位疏於巡查,管線都可能掉落溝體內,進而阻塞排水,造成淹水情況發生,他呼籲管線單位盡速改善,強化附掛方式,避免堵塞水溝。
  這次趕在梅姬颱風登陸之前,市公所與縣府下水道科共同合作,沿著排水幹道逐一清淤,預做防颱準備,建構安全的市區生活環境。

圖:魏市長、市民代表李正文等人關心下水道清淤工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