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部落遊程與80家旅行業者媒合 花蓮首場說明會登場 盼提升在地觀光業

部落遊程與80家旅行業者媒合

花蓮首場說明會登場 盼提升在地觀光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部落深度遊程成為新的旅遊時尚,花蓮縣政府與旅行業者、部落旅遊達人攜手合作,全心推出8條原鄉部落旅遊路線,提供遊客最新奇有趣、充滿原汁原味的體驗行程,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陳建村26日與業者及部落代表展臂歡迎國內外遊客的到來。也為當前因陸客銳減陷入蕭條的本地觀光業注入一股強心針。
  由經濟部補助、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舉辦的「怎麼玩?到底!」花蓮部落新美學旅行同業說明會,26日下午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舉辦,集合縣境內共17個部落、8條主題部落體驗遊程及8位部落旅遊達人,與80家旅行同業直接媒合,提供遊客上山下海走進部落深度體驗的新選擇。
  陳建村指出,這場別開生面的旅遊同業說明會,將已具規模且成熟的部落推上旅遊市場、與業界媒合,促成買賣雙方直接對接的自由交易空間。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這次精挑細選出共8條部落旅遊行程,包括議員笛布斯‧顗賚、許淑銀以及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布洛灣山月村村長鄭明岡與花蓮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帖喇.尤道等數十位觀光業界代表到場共襄盛舉,對縣府主動釋出的這項觀光利多均寄予厚望。
  陳建村說,縣府這次主打縣內17個部落、8條主題旅遊路線的生活美學、飲食文化、創意料理、山海景色為號召,不只要吸引國內旅客,更有信心放眼國外市場,讓國際觀光客指定來花蓮遊玩。現在正值旅遊市場面臨轉型的最佳時機點,同業說明會架起了部落和旅遊業者間直接交換資訊、買方下單的橋樑與平台,給旅行同業創新的選擇,我們有信心經營有特色、有深度、有口碑的旅遊市場,讓部落旅遊成為台灣旅遊界的新契機。
  陳建村強調,本次報名情況異常踴躍,原訂報名上限80人,最後統計竟有多達140多人報名,顯示旅遊業者對部落旅遊市場寄予厚望。為回饋報名業者並且提高遊程曝光度,26日活動現場提供24個部落採線團免費體驗名額,讓幸運的同業朋友有機會直接走進部落感受原住民的熱情和活力。另有加值好康大禮,民眾只要在10月底前訂購參加套裝行程到部落旅遊,將有機會獲得最新款GO PRO攝影機一台。
  這8條部落旅遊體驗行程,包括:『太魯閣習藝之旅』走訪加灣部落;『撒奇萊雅飛魚之旅』體驗磯崎、水璉和撒固兒部落的歷史軌跡;『勇闖賽德克山谷之旅』走進山里部落與耆老學習籐編技藝;『阿美農活之旅』品嚐太巴塱、屋拉力及加納納部落的咖啡、紅糯米及百變文旦,來池南部落體驗貓頭鷹DIY、去達蘭埠部落體驗無電傳統生活;『布農音樂之旅』聆聽馬遠部落和古風部落傳來的悠揚杵音及天籟般的八部合音;『AMIS天空梯田之旅』尋訪吉拉米代部落的梯田秘境和百年水圳、在織羅部落赤足感受農事豐收的喜悅;『噶瑪蘭海稻田之旅』手作新社部落獨一無二的香蕉絲工藝、挑戰靜浦部落溪海口交界處的漁撈文化;『秀姑巒水上之旅』順著秀姑巒溪泛舟而下,聽奇美部落族人說故事串起文化泛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