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台北榮總玉里分院「溫馨五月,感恩母情」

台北榮總玉里分院「溫馨五月,感恩母情」

記者潘靑/報導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為慶祝母親節,7日在院部向日葵會客室,舉辦母親節親子懇親活動,由副院長胡宗明主持;此次院內母親節懇親活動共有21對母子,47人前來參加,場面溫馨歡樂。今年最特別的是住民親手繪出母親的形象,透過每個住民以彩筆一筆一畫,勾勒出心中媽媽最美麗的模樣,贈送給親愛的母親。
  住民艾兒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要唸給媽媽的感謝信,信中除了表達體諒母親當年生病時的辛勞、感謝母親生育之恩外,更感謝院方的分擔及照顧,讓母女及家人們都能重新振作、恢復生活。更有位女住民表示要先準備最漂亮的衣服,當天和母親拍美麗的合照。
  胡宗明副院長表示,「院方每年特別支持社工室舉辦的親子檔聚會活動,各科室的主管也都很踴躍參加,活動中住民們展現自發性笑容和真情流露,充分顯示住民們內在的情感和互動親情,同時也呈現出醫院在復健訓練的成效」。
  院方除了安排感性的親子互動趣味遊戲,更透過歡唱的歌聲,讓大家一起提前共渡溫馨的母親節,活動尾聲大家歡呼明年相見!

圖:臺北榮總玉里分院副院長胡宗明(前排左2)與住民歡度母親節。(記者潘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