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績優環保志工媽媽表揚活動 溫馨熱鬧

績優環保志工媽媽表揚活動 溫馨熱鬧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感謝志工媽媽長年守護美麗家園,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104年度績優環保志工媽媽表揚大會,表彰縣內45位績優環保志工,來自全縣北、中、南區230位環保志工齊聚一堂,除了分享身為環保志工的喜悅與驕傲外,也共同祝賀獲獎志工。
  「因為有您,花蓮真的好美!」徐副縣長表示,感謝所有環保媽媽愛護花蓮,對環保工作任勞任怨,無私奉獻,藉由環保志工媽媽的熱忱參與,帶動縣民鄉親一同歡喜作環保,讓花蓮環境永續美麗。
  徐祥明表示,「天天地球日、處處做環保」。縣政府將大力召募有志之士,結合社區鄰里鄉親們的力量,共同加入環境志工團隊的行列,希望每一位鄉親成為環保生活家,讓地球永續、花蓮永遠美麗。
  縣長夫人徐榛蔚亦於會中強調,「環保沒有專家,只有靠大家!」花蓮幅員遼闊,如果僅靠人力有限的公部門無法維持如此乾淨的環境。因為志工媽媽的投入,讓花蓮成為享譽國際的觀光大縣,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在母親節前夕,感謝長年在各村里積極投入環境整潔的環保志工媽媽們,透過掃街、淨灘、淨山、資源回收分類,以及主動公園認養及公共環境,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的整潔。
  環保局表示,本縣13鄉鎮市環保志工隊所推舉的績優環保志工媽媽們,平日皆無怨無悔參與環保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由玉里鎮源城社區推薦的績優環保志工媽媽黃桂英女士,現年高齡83歲,加入環保志工已有6年多,熱心投入社區間的環境清潔與掃街工作,並配合認養公園環境及多項環保工作,鄰里們都對她熱愛環保的心意豎起大姆指!並帶動了社區環保志工的向心力。
  黃桂英表示,作環保賺健康!感謝花蓮縣政府和環保局,讓她有機會為社區環保盡心力,黃阿姨說,環保不只是社區政府的事情,每個人舉手之勞,就可以讓社區更乾淨、更美麗。
  本次活動由副縣長徐祥明、縣長夫人徐榛蔚、花蓮縣議會議員魏嘉賢、施金樹、游淑貞、笛布斯‧顗賚、新城鄉鄉民代表鄧可平、上騰中學林福樹校長及環保局長饒忠、各村里長及各志工協會理事長等貴賓,都到場為志工媽媽祝賀。

圖:副縣長徐祥明(一排右三)、縣長夫人徐榛蔚(一排中)、環保局長饒忠(一排右一)等來賓與獲表揚的績優環保志工媽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