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壽豐鄉公所104年度母親節表揚活動

壽豐鄉公所104年度母親節表揚活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繼前日鄉幼寶貝唱跳歡慶母親節,壽豐鄉公所7日在壽豐文化中心舉辦104年度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婆媳暨孝行楷模代表表揚活動,現場氣氛歡樂和諧,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壽豐鄉長張懷文、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縣議員徐雪玉、壽豐代表會主席張仁俊、代表塗寶貴、黃水龍、許凱彬、張玉妹、馬其山,壽豐鄉婦女會理事長張美蘭到各村村長、部落頭目、各社團代表及各界貴賓都一同出席,為在場每位辛苦的媽媽及阿嬤獻上真誠的祝福與感激。
   張懷文說,母親在家中始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張羅著家中大小事,其實除了母親節外,每天都要感激媽媽的無私付出,活動中接受表揚還有各村孝行楷模,每位授獎人背後都有一段不輕易為外人所知的辛酸歷程,他們的孝行受到地方上的肯定更是大家的榜樣,而獲獎的婆媳代表更是了不起,能和諧相處,當媳婦的把婆婆當做自己媽媽照顧,而婆婆對媳婦付出如同對兒女般的關心,實屬難能可貴,盼彼此都能珍惜緣分,也將孝心傳承下去。
  這次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中,米棧村的鍾靜子女士現年73歲,是縣議員張正治的母親,他一向鼓勵子女服務村里不遺餘力,自己也在照顧家庭之餘積極投入社區活動,以身體力行做了最佳示範,他敦親睦鄰、以和為貴的處事態度,是鄰里間一致認同的表率。而豐裡村的邱春妹與謝碧霞,勤奮工作不辭辛勞,婆媳之間相處融洽,一家和樂融融,對村內事務亦是熱心奔走,甚得村鄰好評,她們都將代表壽豐鄉出席花蓮縣政府全縣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接受縣長傅崐萁頒狀表揚。

圖: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壽豐鄉長張懷文、壽豐代表會主席張仁俊、縣議員徐雪玉等人與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