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4See盛宴大地-2015臺灣原住民族藝術展

4See盛宴大地-2015臺灣原住民族藝術展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5月8日(星期五)上午10:30將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展示廳舉辦「4See盛宴大地─2015臺灣原住民族藝術展」開幕茶會,本次連展自今(104)年5月至105年3月為期8個月,以「四季」為脈絡展現原住民族藝術特色,並以「看見未來」展望原住民族多元媒材藝術表現。
  本次展覽由阿美族旅英畫家優席夫策劃,邀請米路.哈勇、吳秀梅、拉夫拉斯.馬帝靈、伊祐.噶造、徐秀美等藝術家,於本會1樓展示廳展出,由5位藝術家個展分別表現原住民藝術創作的四季色彩,展現生於斯、長於斯,對大自然的感念與關愛土地的生活哲學。
  首展「春之宴」由來自桃園縣復興鄉,爺亨部落泰雅族的米路.哈勇揭開序幕,創作內容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要,尤以泰雅族文化為繪畫主題,其畫色彩明亮、擅長使用分割畫面,運用繪畫創作展現對族群文化的關愛以及對土地自然的細微觀察。
  「春之宴」接續而來的是「夏之頌」、「秋之憩」、「冬之盛」、「看見未來」,藉由自然四季演繹藝術風格表現,原住民藝術裡存在著許多階段性的不同創作形式,期待社會大眾看見族群文化、自然關懷、創作熱忱交織下的原住民藝術。「春之宴」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10日(五)止,歡迎踴躍參與,感受來自泰雅族春天明亮的文化饗宴。

春之宴─米路.哈勇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協辦單位:威力盟活動設計企劃
  展期期程:5月8日(五)至7月10日(五) 9:00~18:00(國定假日及週六、日休展)
  展出地點: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展示廳(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