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市公所轉贈物資給新移民 祝母親節快樂

市公所轉贈物資給新移民 祝母親節快樂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了,花蓮市公所除了前往各福氣站關心長者們活動情況外,也貼心致贈應景禮品,更將這份溫暖的祝福分送給花蓮的新移民姊妹,市長夫人張美慧7日下午透過基督教女青年會邀請幾位新移民姊妹到市公所一敘,除了關心她們的日常生活外,也轉贈善心宗教社團提供的洗衣精、食用油等物資,張美慧更逐一致贈康乃馨給這群「鋼鐵媽媽」們,給她們溫暖的擁抱與鼓勵,繼續在這塊新故鄉一起深耕、一起為家庭打拚。
  花蓮市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對於各族群的社福需求都著力、提供服務與照顧,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市長夫人張美慧代表市長田智宣邀請幾位新移民姊妹到市公所一敘,關心她們的生活狀況,並且致贈社會捐贈的善心物資,讓她們感受到「自己沒有被遺忘」。
  張美慧說,市公所關心新住民權益,並與相關社團密切合作,更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新移民婦女展現風姿,show出獨特文化特色,在兒童圖書館也提供許多母語的繪本童書,讓新移民家庭也能共享書香、分享文化之美,而她本人更是多次在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陪伴下,造訪多個新移民家庭,關心姊妹們的居家生活,更經常聆聽姊妹們在這片新故鄉奮鬥的點滴辛酸與故事。
  她推崇這些新移民女性為「鋼鐵媽媽」,因為不論遇到任何困難,為了孩子與家庭,勇於奮鬥、不向環境低頭的勇氣與行動,她們衝破語言不通與經濟困窘的藩籬,盡己所能給孩子更好的環境,有的媽媽說「我們要的不多,或許只是一句溫暖的關懷與理解,就能給我們心理的支持」。
    張美慧表示,花蓮地區約有6106位新移民,這些姐妹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各國,來台後的家庭生活、文化適應,以及經濟負擔等多元面向問題,值得更多民眾關注,而這些家庭所孕育出的新台灣子女的教養問題,更是不容輕忽,更呼籲市民應給予新移民更多的理解、包容與尊重,對於新台灣之子的文化認同、教育養成,也應投注更多的關懷,而市公所也將持續投入資源,挹注新住民相關活動與研習的辦理,增加他們的能見度,也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

圖:市長夫人張美慧(左五)贈送新移民姊妹康乃馨花束,基督教女青年會理事長董林桂香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