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傅:以重慶市場為戒 落實各項建設

傅:以重慶市場為戒 落實各項建設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四月份升旗典禮昨(1)日於縣府前廣場舉行,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即將邁入夏天觀光旺季,四大園區也將於7月1日正式開幕,期勉縣府同仁堅守崗位,以規劃失當的重慶市場為戒,如期落實各項觀光建設,擦亮花蓮觀光大縣金字招牌。
  鑒於耗資兩億元的重慶市場整體規劃失當,產生牆面龜裂、排水系統缺失等多項問題,傅縣長深表痛心。他指出,重慶市場是他擔任立委時向中央極力爭取經費,獲得經濟部補助一億三千五百萬,市公所自籌一千五百萬,合計一億五千萬,由市公所統籌發包,而後又因經費不足停擺,直至獲得花東基金及縣府共補助五千萬元,歷時五年多方才落成。
  他表示,重慶市場善後問題尚待解決,倘若拆除須償還中央政府兩億元經費,然若由花蓮縣政府重建,僅需一億元經費即可完工,且能蓋至兩層樓以上。他重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縣府所推動的每項政務都要接受歷史的檢驗,盼望同仁以重慶市場為戒,節省公帑,並妥善運用縣府資源,把過去遭受詬病的蚊子館逐一活化,將垃圾變成黃金,讓花蓮的觀光發展進入嶄新格局。
  傅縣長最後提到,南北濱公園、鳳林3D觀光親子樂園、知卡宣親水公園、十八省一條街及原住民一條街等四大園區,將成為花蓮暑期的觀光新亮點,期勉各局處相關單位持續努力,共同擘畫花蓮的未來。

圖:傅縣長期勉縣府同仁以重慶市場問題為戒,確實落實各項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