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花蓮五子命案 傳夫妻拍攝行凶過程

花蓮五子命案 傳夫妻拍攝行凶過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2006年花蓮吉安發生駭人聽聞的五子命案,劉家兩夫妻劉志勤和林真米被質疑涉案,至今仍然下落不明,近來案子傳出最新進展,當年在現場曾經找到一捲被洗掉的錄影帶,還原之後,發現裡面記錄了兩夫妻殺害孩子的過程。當時劉志勤還一邊掉淚,一邊綑綁孩子,所以警方才會對兩人發布「通緝」,不過被問到是否有這樣一個關鍵證物,警方都低調否認。
  九年多前,花蓮發生駭人聽聞的五子命案,至今仍是懸案難破,但近來傳出警方手裡握著一捲錄影帶,裡面拍攝內容就是劉志勤夫妻親手殺害5個孩子過程,本來已經被洗掉,但被警方重新還原成為關鍵物證,五個孩子手腳被鐵絲綑綁,頭套黑色塑膠袋,據說劉志勤下手時不停掉眼淚,林真米在旁邊拍攝,傳出警方隱匿有這段影片,就是要在抓到劉志勤之後,讓他在法庭上無從狡辯。
  當年承辦員警被問到影帶三緘其口,傳出影帶當時被送到刑事局還原,不過刑事局否認,而談起劉志勤,事隔9年多,員警仍是印象深刻,留下假裝被綁架的字條誤導警方,就連遺留在現場被洗掉的影帶,也被懷疑是為了故佈疑陣,但綑綁孩子的膠帶卻留下指紋。
  但劉志勤和林真米兩人人間蒸發,只要一天沒找到人,案子真相依舊石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