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光豐蘭園吉安之光 黃馨贈「育蘭翹楚」中堂

光豐蘭園吉安之光 黃馨贈「育蘭翹楚」中堂

記者陳品雯/報導
  日前吉安鄉光豐吉安蘭園園主劉定榮獲國外國際蝴蝶蘭聯盟肯定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鄉長黃馨特地前往頒贈「育蘭翹楚」中堂,並讚吉安鄉之光。
  吉安鄉長黃馨昨日在農業暨觀光課長馬振評、專員趙世源的陪同下前往光豐吉安蘭園致贈中堂,黃馨不僅給予肯定,更讚譽劉定榮不僅在培育技術及用心照顧下,更是育蘭界的箇中翹楚。
  榮獲傑出育種成就獎的劉定榮指出,國際蝴蝶蘭聯盟(IPA) 為了解光豐蘭園的實際育種,去年特地從美國前來蘭園進行實地評核,並對蘭園的成就嘆為觀止,黃馨肯定園主劉定榮對於蘭花的栽培,並表示光豐蘭園榮獲國際獎項提升吉安鄉的觀光產業競爭力,為吉安鄉之殊榮。
  一行人在劉定榮的帶領下參觀場內培育的蘭花,劉定榮表示,目前已知自己所培育的蘭花約三千多種,各個從大到小每一個都外型獨特、顏色亮麗,而最特別的莫過於綠花紅心的「台灣之光」。台灣之光擁有多項歐美日台專利權,備受國際的肯定,在民國100年時,各國前來參訪蘭園,而在去年美國國會助理團和國際蝴蝶蘭聯盟會長及美國蘭花協會評審團也分別參訪蘭園實地了解評核,在了解劉先生的栽培情形後,便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給予肯定。
  劉定榮還說,能代表台灣獲得此獎實在實屬光榮,對此相當高興,雖然自己的蘭花品種在台灣的外銷上有成,但還是要不停的研發跟改良新品種才能勝過別人。
  鄉長黃馨肯定劉定榮一生致力於栽培蘭花,在蘭花的育種上有很大的貢獻,希望這些寶貴的技術也能夠一直繼續傳承下去。

圖:吉安鄉長黃馨(左一)前往光豐吉安蘭園致贈園主劉定榮(右一)「育蘭翹楚」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