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花蓮市展開全市噴藥消毒工作

花蓮市展開全市噴藥消毒工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繼全市排水溝清淤作業後,花蓮市公所目前正進行全市環境消毒工作,市長田智宣1日前往關心噴藥消毒情況,他也呼籲民眾應隨時做好環境衛生管理,健康度過炎炎夏日。
  1日上午,花蓮市清潔隊消毒人員前往國風里巷弄進行消毒、噴藥作業,特別加強排水溝、人孔蓋、排水渠道等處的消毒,也透過里長加強宣導防治登革熱的要點,髒亂環境為病媒孳生的溫床為防除病媒,必先消除髒亂,藉以改善環境衛生,市長田智宣、國風里長鍾文宏、清潔隊長劉進成等人前往關心噴藥作業,並且勉勵辛勤揮汗的工作人員。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公所為防除蒼蠅、蚊蟲,包括小黑蚊、家鼠、蟑螂等,目前正陸續進行全市清溝作業,並於本月初展開噴藥消毒工作,希望趕在梅雨季節前,完成全市噴藥作業,確保民眾夏季的環境衛生,完成清溝工作後的一個禮拜內就會進行排水溝、街道噴藥作業,讓消毒藥水的藥力能夠持續發揮,提前消滅病媒蚊幼蟲、蟑螂害蟲。
  田智宣希望全民配合環境清理工作,也希望機關學校發動師生、員工大掃除,加強清理病媒寄居的藍綠藻、圍牆、水溝、竹林等陰溼地點等,共同維護優質生活環境。

圖:花蓮市展開全市清溝、噴藥消毒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