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消防局表揚蕨山山難救援有功人員

消防局表揚蕨山山難救援有功人員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接獲轉報,一行19人隊伍於當天上午6時許進入工程使用的探勘路線,由台8線陽明隧道進入從蕨山往羊頭山行進,行至恐龍塔處時,因路不通無法繼續前進,且未攜帶過夜設備、無法紮營及糧食不足,於是向消防局報案請求協助,消防局獲報後,協同太管處巡山員及太警隊集結入山搜索,並聯繫登山隊伍於安全地點原地待救,勿任意移動並保存體力及保暖,同時透過電話細心教導待援隊伍使用智慧型手機內建GPS定位,並將正確位置發送給救援人員,面對路徑不明再加上山坡陡峭難行、崎嶇不平,救援人員仍克服山區險惡地形與惡劣氣候等艱險,順利將一行19人隊伍帶出,完成任務。
  消防局特別利用6月6日召開週報時間,由副局長吳泰濬親自頒發工作獎勵金,公開表揚小隊長周光輝、隊員周育霆、張嘉桓、陳冠佑、洪志沛等人協助執行本次山難救援工作的辛勞。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呼籲,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務必衡量自身能力,提醒登山除應裝備齊全外,更應遵守規範安全登山,遇危險路段更需特別謹慎小心、步步為營,安全方為唯一的路。

圖: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中)表揚參與蕨山山難救援有功人員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