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玉里高中特教學生體驗求職

玉里高中特教學生體驗求職
就業中心教面試 找工作不徬徨
 記者潘青/報導
  國立玉里高中綜合職能科13位學生,昨(6/5)天下午來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進行「求職登記」與「面試準備」的求職鮮體驗,經由現場實地臨櫃的體驗過程及專人一對一服務諮詢,幫助學生在未來的職場探索增加寶貴經驗。
  求職體驗安排學生填寫求職登記表,從個人基本資料、工作志願、專長及學經歷等內容,接著直接到櫃台由就業服務員提供現場諮詢及模擬求職過程,以及教導如何運用政府免費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瀏覽工作機會及職業訓練資訊。現場也特別播放面試前準備工作及應徵技巧的微電影,學生們經由影片的互動學習,對求職面試留下深刻印象,學習到第一印象會決定錄取與否。
  學生們從踏進就業中心時個個臉上充滿好奇神情,學生阿寶說:「就服員好親切、好專業,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吔!服務的環境很明亮、很舒服,而且還有好多資訊可以幫助到我未來找工作」;玉里高中職能特教班老師廖佳音感謝就業中心提供體驗學習機會,透過實際到就業中心求職體驗,讓這群孩子能勇敢面對求職的過程,學習到完整的職涯選擇及目標。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讓心智障礙者進行職涯探索,釐清職業興趣,也深化工作態度與技能。調查指出,台灣年輕族群在尚未踏入社會前,就已經為求職感到焦慮。為協助學子提早感受職人生活,在求職前做更實務的準備,經由實地觀摩就業中心的環境及服務流程,可降低學生對就服機構的陌生感;高主任鼓勵學生們未來求職要能「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可以主動到就業中心尋求就業諮詢及協助。

圖: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中間站立者)勉勵學生。
圖:學生實際求職面試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