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漁樵閒話>人生本過客 何必千千結

人生本過客 何必千千結
  「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是篇好文章,與君分享。
  每一個人其實都很幸福,但是要記住:你只能年輕一次,卻也可以幼稚一輩子。
  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
  人生,「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沒到手的東西,總比到手的稀奇。要理解生活,必須往後看;但要生活好,則必須向前看。
  人生重要的是經歷。在歲月中跋涉,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生活有時會是困苦的,但也一定要高揚起頭,樂觀去面對,才不會被打倒。只要能承擔、不逃避、知珍惜、有信心,人生就不會太蒼白。
  人生,總是始料不及,但努力才會進步。跌倒了,信心還是在;只要堅持,一切還可重來。
  總要傷了心,才明白什麼是快樂;總在喧嘩後,才懂得寧靜難得;總要有些人不在了,才發現他在身邊有多珍貴。
  人生,哭泣就沒有微笑,微笑就沒有眼淚。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
  少年情懷總是詩,看世界總是美好的。到了後來,要麼是輸給了生活,要麼就交給了歲月。
  人生的路當你經歷過,才知道有短有長、有苦有樂。不如把握住當下,試著去活出自己的夢想。
  人生就像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只有聰明的人才懂得細細品讀。我問你:為何如此?讓我告訴你:
  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