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文化局『戲劇萬花筒』暑假起跑 邀親子同樂

文化局『戲劇萬花筒』暑假起跑 邀親子同樂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致力為在地孩子們安排豐富的暑期活動,今(106)年邀請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一起為花蓮小朋友創造不一樣的暑假生活,並於6月5日(一)「戲劇萬花筒開幕記者會」,由花蓮縣文化局秘書蔡樹芬、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蘋果劇團方國光執行長等,一同宣布「戲劇萬花筒」活動正式展開。
  今年委託蘋果劇團辦理「戲劇萬花筒」,活動有藝文演出2場,戲劇夏令營2場、校園巡演18場,共計22場的演出。期待藉由戲劇夏令營及展演活動,讓孩子能夠從小接受藝術的薰陶,展現多元表達方式。
  大家最愛的戲劇夏令營每場為期3天,分別於太巴塱國小7/26(三)-7/28(五)及花蓮縣文化局8/2(三)-8/4(五)辦理,參加對象為國小3~6年級小朋友,限額50名;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都有機會上台演出「7/29福爾摩沙傳奇」或「8/5宇宙星球歷險記」。夏令營課程收費每人600元,自6月6日(一)早上9:00起開始報名,報名網址是goo.gl/6XYDTF或掃描宣傳單的QR CODE進入網站完成報名。
  藝文展演,訂於7月29日(六)福爾摩沙傳奇及8月5日(六)宇宙星球歷險記,分別於太巴塱國小及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其中福爾摩沙傳奇融入台灣與花蓮歷史人文介紹,以穿梭時空的冒險方式,將經典歷史事件穿針引線,並引爆新火花;為回饋鄉親該場免費展演。宇宙星球歷險記則以宇宙科學題材為戲劇創作元素,以孩子們對浩瀚無際的宇宙幻想為發展延伸,利用LED星星燈製造流星雨戲劇效果;宇宙星球歷險記為售票演出,票價250元(兩廳院購票系統),7月1日起開始售票,歡迎喜歡蘋果劇團、熱愛宇宙冒險故事的小朋友,進劇場感受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
  而往年廣受好評的校園巡演,蘋果劇團準備經典劇目「福爾摩沙傳奇」、「宇宙星球歷險記」今年再度深入花蓮各鄉鎮市,讓小朋友可以感受兒童劇的魅力。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在推廣藝術普及與深根校園的理念下,今年特別走入社區辦理兒童劇,期待不止是學校師生參與,更盼社區家長一同參與。我們期望透過每年不間斷的藝術活動,紮實培養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讓未來花蓮成為文化與觀光發展的幸福園地。

圖:花蓮縣文化局秘書蔡樹芬、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蘋果劇團方國光執行長等人宣布「戲劇萬花筒」活動暑假起跑。
圖:「戲劇萬花筒」活動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