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夜市與商圈合作 市長:可提升觀光產值

夜市與商圈合作 市長:可提升觀光產值

記者張麗英/報導
  東大門原住民一條街計畫在三月底舉辦第一屆創意美食料理比賽,以帶動原民美食站上國際觀光舞台,自治會主任委員吳國民等人三月二日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時提及推展觀光美食的發想,魏市長肯定該會致力推展原住民創意美食的用心,建議可與東大門其他夜市自治會鏈結之外,也歡迎夜市攤商和花蓮市金三角等商圈合作,共同營造花蓮市整體的觀光發展,提升經濟效益。
吳國民偕同總幹事許信德和幹部高麗珠、鄭苡宣與陳珊珊等人拜會市長魏嘉賢、主任秘書翁美華時表示,自治會計畫在三月底透過花蓮縣幸福微創發展協會辦理原住民創意美食料理比賽。吳國民說,原住民一條街總計有六十三攤,各個都有其特色,透過比賽讓攤商在料理技藝有所交流之外,也希望能讓國內外觀光客品嘗到來自原味的山珍海味,進而將原住民美食推向國際觀光舞台。
  對於這項原民創意料理技藝競賽,魏市長覺得很有觀光潛力,他並建議吳國民等人可以向花蓮縣政府包括觀光處、原民處等政府單位徵詢意見,以爭取更多的支持。
  魏市長指出,東大門夜市位於花蓮市,與花蓮市各個商圈的經濟產值密不可分,因此,原住民一條街辦理這項創意料理競賽之後,未來可以與東大門其他夜市擴大辦理類似活動,同時也可以和花蓮市各個商圈串連合作。他以金三角商圈為例,店家賣的以名產居多,因此可以讓觀光客到花蓮遊玩時有個消費概念就是「逛夜市到東大門.買伴手禮就來金三角」,彼此間的互補效應,才能提升花蓮市的觀光產值。
  主任秘書翁美華也說,這就像是磁吸效應,分之削弱力量,合之則能壯大聲勢。她以過去在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服務時輔導東大門夜市攤商的經驗分享表示,福町夜市攤商當初單打獨鬥時也是相當辛苦,但她不斷跟攤商們溝通,再怎麼辛苦也要每天開門營業,唯有「集市」才能帶動人潮.隨著各夜市的進駐,也終於讓攤商們嘗到了辛苦之後的甜美果實。
  隨著農曆春節、二二八連假,花蓮湧入大量觀光人潮之後,目前已進入觀光淡季,魏市長形容這個階段有如蟄伏時期,觀光、名產等相關業界可以趁此生養休息,調整腳步,以迎接五月之後的畢業旅行與七、八月的暑假旺季,市公所也會積極輔導各商圈,辦理相關促銷活動,以提升觀光產值。

圖:東大門原住民一條街夜市自治會主任委員吳國民等人拜訪魏市長(中),表示三月底預計舉辦第一屆創意美食料理比賽,以帶動原民美食站上國際觀光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