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萬安40號演習 彷若無人空城

萬安40號演習 彷若無人空城

記者潘青/報導
  花東地區106年「萬安40號」全民防空演習2日舉行,下午13時30分演習警報響起,在家民眾及附近店家立即關閉門窗,熄滅燈火電源,路上人、車也即刻就地避難,整個玉里、富里及卓溪鄉鎮就彷彿是空城一般;鎮長龔文俊及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前往新光、國泰人壽大樓等幾個地下避難室巡視,員警及協勤民力於各交通要道實施管制,沿途民眾與店家都配合演習,立即就地疏散避難,也將門暫時關閉停止營業。
  鍾分局長表示,演習是為了狀況真的發生時,能把損害降至最低,減少生命及財產損失,平時多準備,狀況來臨就能從容以對。感謝參與演練同仁及協勤民力的用心,以及民眾的配合,讓這次演練順暢、逼真,藉由平時警民互動來加強國防安全的維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萬安40號」演習警報發佈後,玉里市區路上都無人走動,彷若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