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越讀者聯盟」5日帶你瞭解醫界內幕

「越讀者聯盟」5日帶你瞭解醫界內幕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成立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3月份要討論暢銷作家海堂尊所著《少年醫學生的反擊》一書,讀書會將於3月5日(週日)上午十點整在路易‧莎咖啡(花蓮市民國路79-3號)舉行,這次邀請台大醫學系曾德維老師及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一同與學員分享閱讀心得,歡迎民眾共同閱讀此書,並蒞臨討論與交流。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書有別於一般醫學主題的小說,它利用了中學生的口吻來揭發人性的現實,充滿幽默風趣,值得青少年閱讀探討故事的含意,尤其可以從主角爸爸的言論中得到智慧的啟發,面對大千世界能勇於負責承擔。
  本書作者海堂尊本身就是病理醫生,他利用故事來敘述人性的黑暗面,口吻卻不乏幽默感。主角小薰在知道考題的情況下參加測驗並誤打誤撞進入醫學院做研究因而改變人生,卻發現他掉進了充滿謊言與鬥爭的環境。而主角的爸爸常常用金玉良言來指點,句句都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東區資源中心的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正努力為地方學子打造閱讀的桃花源,每月均舉辦引導閱讀、電影賞析、閱讀分享等多元活動,培養青少年對於思考與寫作的能力,進而推廣讀書風氣,歡迎新成員加入,凡是12至18歲的國、高中生,或者家有國、高中生的父母師長,均可報名。
  每月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