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婦幼歡樂列車~大家一起來野餐!

婦幼歡樂列車~大家一起來野餐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擴大慶祝婦女節和兒童節,及使民眾共同來重視婦幼權益,了解本縣婦幼福利資源,花蓮縣政府特於三月四日下午於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春日和暖微光草地show」活動,連結本縣相關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合作辦理婦幼福利市集闖關園遊會暨草地野餐活動。
  活動中並為宣示本縣促進性別平等的決心,與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的李雪菱老師合作出版「性別平等繪本」,希望藉由這本族群中的性別概念繪本,期待由相關單位的種子教室到各社區及團體去宣導性別平等概念,讓性別平等從生活中做起。
  此次活動網路報名狀況踴躍,開放報名不到半小時,200個野餐名額就已額滿,現場亦可隨時到場報名參與野餐及福利市集闖關活動,闖關單位計有社會處婦幼科及勞資科、縣警察局、市衛生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秀家庭服務中心及行政暨研考處新聞科等8個關卡,民眾只要集滿闖關卡就可獲贈野餐墊1份,現場上傳支持「家務分工」的打卡站照片至縣府粉絲專頁並按讚及加入縣府LINE生活圈,可再有精美小禮品索取。
  現場除了政府部門的福利闖關攤位,並結合了本縣民間團體設置體驗攤位,有手作串珠、異國小點心、妊娠體驗、…等,各攤位免費體驗,名額有限,希望民眾能夠儘早現場報名參加,當天到場的小孩也都有手拿氣球棒當參加禮喔!又為促進親子關係,並有10組家庭的親子走秀活動,讓親子藉由創意巧思,裝扮「動物家族」展現各家庭的獨特點子。晚上在草皮上還加演了「星空電影院」,讓縣民享受春日的溫暖!
  本次活動為「106年幸福洄瀾~婦幼歡樂列車」系列活動之一,後續「健康促進」、「族群共融」、「親子共遊」、「藝術陶冶」、「舒壓成長」與「完美體驗」等結合早療協會、世界展望會、勵馨基金會、牛犁社區發展協會、善牧中心、花蓮市婦女會、花蓮故事協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單位辦理精采活動。

   時間:1063415點30分
  地點: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綠茵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