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噶瑪蘭族特色郵筒啟用及關懷獨居長者

噶瑪蘭族特色郵筒啟用及關懷獨居長者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為宣揚原住民族文化特色與傳統,邀請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靈」先生彩繪16座兼具各族文物、圖騰意象與風景特色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郵筒」,在十月份的「臺北2016世界郵展」公開展示。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世界郵展結束後,為保存、傳承及推廣原住民族傳統藝術的真與美,這些「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郵筒」陸續移至各原鄉部落,繼續服務當地民家,讓郵筒不再僅存寄信功能,而能兼具展現當地文化特色,成為遊客造訪與推廣傳承的觀光景點。
  花蓮郵局共接收「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郵筒」撒奇萊雅族、太魯閣族及噶瑪蘭族3座,其中撒奇萊雅族郵筒及太魯閣族郵筒已分別於11月11日、22日在國安郵局與天祥郵局揭幕啟用,噶瑪蘭族郵筒則於25日上午在豐濱郵局設置並啟用,豐濱鄉長劉靜芳、豐濱鄉代表會主席邱福順、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陳忠祥、噶瑪蘭族總頭目潘春福、代表、村長、校長及地方耆老等二十餘位貴賓參加;噶瑪蘭族目前大都遷居到花蓮和台東,豐濱鄉噶瑪蘭族人口數眾多,因此噶瑪蘭族的特色郵筒選擇設在豐濱郵局;揭幕典禮先由噶瑪蘭族總頭目黃春福進行祈福儀式,並在當地原住民舞蹈團精彩的表演下展開序幕,並游經理及與會貴賓共同揭幕下呈現亮麗的噶瑪蘭族特色郵筒;花蓮郵局游局長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個精美的原住民特色郵筒的裝設,能夠增加豐濱地區另一個吸睛的景點,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並且帶動豐濱鄉的觀光產業。豐濱鄉劉鄉長也感謝花蓮郵局如此重視豐濱地區觀光的發展,將這個具有特色的原住民郵筒設置在豐濱郵局。郵政結合社區資源,發展觀光的用心,獲得與會貴賓及民眾一致讚揚。
  另外花蓮郵局為善盡社會責任,讓獨居長者獲得更多元之照顧,多年來陸續辦理關懷獨居長者活動,並備受社會各界肯定,值此歲末寒冬,特捐贈白米1000公斤、桂格燕麥100罐等物資,由花蓮郵局局長游仁崑及豐濱鄉長劉靜芳共同主持捐贈儀式,並在原住民特色郵筒揭幕啟用後於現場發放給鄉內的獨居長者,也親赴部分獨居長者家中探訪致贈物品,希藉微薄之力喚起社會大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愛心,讓社會更溫馨美好。

圖:豐濱鄉長劉靜芳、噶瑪蘭族總頭目潘春福、花蓮郵局局長游仁崑等來賓一同為噶瑪蘭族特色郵筒揭幕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