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崙天警協助部落民眾辦理喪葬事宜

崙天警協助部落民眾辦理喪葬事宜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崙天派出所轄內古風村古楓部落司老婦人因長期患病,日前於家中不幸往生,司老婦人平時獨居,生活起居依靠住附近的女兒古○花照顧,古女喪偶一人獨居,經濟亦不甚富裕,母女二人平時均依靠政府補助金生活,家庭發生如此鉅變,古女傷心之餘,還要憂心無法為母親辦理喪葬事宜,崙天派出所副所長鍾日順得知此訊息後,立即聯繫古女,並透過管道協助其向卓溪鄉公所申請馬上關懷,及向財團法人「聖道慈善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
  財團法人「聖道慈善基金會」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致贈棺木一具,墓碑一座,並提供白米五十台斤予以疏困,家屬對於警方主動的關懷及協助通報,感到非常欣慰及感動。
  崙天所警表示,給予民眾適時之協助及安全感,警方責無旁貸,也將持續為民服務,讓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希望透過此次行動,讓各界注意到各地方角落裡還有許多民眾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及協助,並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

圖:崙天所副所長鍾日順協助弱勢民眾申請急難救助,能順利幫其母辦理喪葬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