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春節返鄉返工專車 讓外地鄉親免塞車

春節返鄉返工專車 讓外地鄉親免塞車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為解決花蓮在外就學、就業鄉親每逢連續假期訂不到車位的困擾,花蓮縣政府賡續辦理「104年春節免費返鄉、返工專車」服務,副縣長徐祥明與民政處長邱展謙及縣府同仁23日午間於花蓮火車站前站入口,發放「十全十美」新春開運福袋及紅包袋給外出打拚的鄉親們,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羊羊得意、羊年行大運!
  縣府104年春節免費返鄉、返工專車服務,提供鄉親更安全、更舒適、更快捷返鄉專車,路線規劃考量縣民需求,以火車專車直達方式疏運,由台北開車沿途不停靠,抵達花蓮火車站接駁復興專車,沿途停靠吉安、壽豐、鳳林、萬榮、光復、瑞穗、玉里、富里等站。
  春節返工專車首班車於23日午間12時45分由花蓮站發車,徐副縣長親自到火車站向鄉親請安拜年,並為出外打拚的遊子們加油打氣,鄉親看到徐副縣長親自迎接,感到相當高興,並感謝縣府每年推出的返鄉、返工專車政策,讓大家能順利返鄉過節與家人團聚,也免除塞車之苦,順利回到工作崗位,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辦理,造福民眾。
  據縣府民政處統計,返鄉、返工專車服務自民國99年辦理,迄今上萬人受惠,居住在中、南區的鄉親亦可分別至縣政服務中心登記領票,未來將延續返鄉、返工專車服務,保障民眾行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