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市長表揚績優調解委員 5人獲頒市長獎

市長表揚績優調解委員 5人獲頒市長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們個個經歷豐富、且具有專業的背景與經歷,協助民眾解決不少難處理的問題,成為民眾的好朋友。市長田智宣17日頒發表揚狀給五名績優調解委員,感謝他們的付出,其中四位因為年度調解件數超過20件,獲頒市長獎,另一名獲獎人員則因服務年資達八年,獲頒獎項。
   市公所表示,花蓮市調解委員由地方上具有法律或其他專業知識之公正人士所擔任,並免費的為民眾調解各項糾紛案件,由於有專業知識加上公平親切的服務方式,使得103年度近1100件受理案件中,成立案數及達成率高達近八成,為不少民眾解決難解的紛爭,不僅如此各調解委員與調解會考核業務也屢獲佳績。
  17日,市長田智宣頒發表揚狀給李維通、周吉龍、郭應義、林西東、陳妙珠等五位調解委員,田市長表示,調解委員工作是無給職,本身更必須具有法律基礎以及熱忱的心,相當的辛苦,希望未來花蓮市民能在委員們公平、公正的協調過程,將陳情案件順利處理,另外,來自各領域、不同階層的委員們,也能以各自專業的知識,協調案件,達到促進地方和諧、社會祥和的目標。
  花蓮市有這群優秀的調解委員,不僅協助民眾解決紛爭,更大大紓解地方法院案件壅塞的狀況,平日更是民眾法律諮詢的好夥伴,市公所更獲頒103年度調解業務評比全縣第一的榮譽,其中更不乏資歷超過20年、優秀的調解人員,而服務年資最久的李維通更曾獲頒行政院長獎的殊榮。

圖:市長田智宣與花蓮市調解委員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