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香港經貿文辦在花蓮 與花蓮中小企協交流 推動港台經貿文化交流 共創未來的商機

香港經貿文辦在花蓮 與花蓮中小企協交流
推動港台經貿文化交流 共創未來的商機

記者黃慶/報導
  18日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主任鄭偉源率領一行人前來拜訪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首要任務是為了推動港台經貿文化交流,為此雙方交換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並允諾將會持續深耕花蓮與香港的合作平台,共創未來的商機。
  香港經貿文辦前來拜訪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由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帶領副主任黎旨軒、投資推廣經理岑翠萍、經貿關係經理鄺紹昌先生、公共關係助理李凱誼女士等人。花蓮中小企業協會則由理事長吳施鴻、副理事長黃裕源、副理事長陳紅銘、常務監事林五郎、理事徐春福、理事謝宏德、總幹事蘇紘慶等人負責接待。
  香港經貿文辦鄭偉源主任表示,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於2011年12月在台北開始運作,致力推動香港和台灣兩地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以達致互惠雙贏的目標。多年來,香港與台灣在經貿及文化等範疇逐步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台灣是香港主要貿易夥伴之一,不少香港企業亦有在台灣進行投資。經貿文辦轄下的投資推廣組走訪了台灣各縣市超過千家企業,向台灣工商界推廣以香港做為亞洲貿易、投資及商業中心的眾多優勢,並成功協助多家台灣企業到香港設立業務據點,開拓更多商機,同時亦為香港的消費者帶來更多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投資推廣組會繼續到訪企業及舉辦經貿交流活動,向台灣工商界介紹香港的投資優勢、資源和機會,並提供相關支援服務,進而讓企業能作出在香港投資的最佳決定。
  花蓮中小企業協會吳施鴻理事長也回應,台灣有九成以上的企業都是中小企業,他們都是台灣經濟的基礎。近年來台灣的經濟逐漸走下坡,中小企業協會責無旁貸更應該為業主找商機。尤其花蓮現在已經有直航,交通更為便利,相信未來港、花的互動會越來越頻繁,也相當樂見花蓮的中小企業主能透過香港這個平台,作為台灣企業設點和建立品牌,以及拓展中國大陸和國際市場的理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