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 30案通過

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 30案通過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6)年度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共受理80件申請案,經過資格、書面、簡報審查,總計30件獲得補助,分別為12件「轉型類」、18件「加值類」,為原住民族有志從事友善耕作農戶再助一臂之力;審查通過名單可至本會全球資訊網(http://www.apc.gov.tw)查看。
  原民會自105年開始辦理「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共補助13個原住民族地區友善耕作組織,今(106)年度再通過30個單位,將協助生產設備改善、建立多元行銷通路及完善原住民族有機農業專業人才缺口;未通過審查的申請單位,亦將視計畫之可行性,經評估後持續予以輔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對於獲補助之友善耕作團隊,除了給予經費挹注的支持外,本(106)年將成立「專業服務團隊」,獲補助團隊有關計畫核銷及管考的作業,並提供農業相關專業技術之輔導。期許今(106)年度獲補助團隊,皆能有更顯著的成長。
  有志朝向友善耕作之原住民族農友注意!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相關計畫將持續辦理!歡迎有志於原住民族友善耕作的朋友們於明(107)年度密切注意相關申請計畫消息,並踴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