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縣府補助舞鶴村迦納納部落特色道路工程

縣府補助舞鶴村迦納納部落特色道路工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打造部落聯外特色道路,提供在地居民便捷交通,花蓮縣政府補助瑞穗鄉公所「舞鶴村迦納納部落聯外特色道路改善工程」,業於日前完工。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為族人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是縣府應承擔的責任與義務,原民處持續改善各部落交通品質,維護部落族人福祉。
  迦納納部落位於台九線276公里轉彎處,屬四面環山的盆地地形,不僅擁有豐富的阿美族文化,且土質肥沃、水源充足,盛產的咖啡豆聞名遐邇、頗具盛名。縣府為協助地方打通對外交通,促進農特產品產業發展,特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補助款419萬3,614元,以及地方配合款57萬1,856元,合計476萬5,470元。
  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舞鶴村迦納納部落聯外特色道路改善工程係採AC瀝青混凝土路面,道路長1,130公尺、寬5.5公尺,沿路架設紐澤西式護欄計101座。縣府將逐步完備各鄉鎮交通網絡,改善部落聯外道路,保障居民行的權益。
  陳建村指出,縣府向來重視原住民鄉親權益,積極走進部落、重視部落、關懷部落,縣內六大原住民族群從199個部落成長至207個部落,希冀原住民文化代代傳承,延綿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