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 原民會創業競賽決選結果出爐

「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
原民會創業競賽決選結果出爐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至今已邁入第3屆,本年度報名件數達154案,經資格、書面及簡報審查,篩選出第一階段30案具創新創意及發展潛力之創業團隊,參與創業衝刺培訓課程及透過商業模式的輔導,協助創業者找出正確的目標消費族群,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經營模式,提高整體創業成功率。歷經三個月時間,創業團隊再次站上第二複審階段,除展現努力與決心外,更展現出原住民族產業無限創新創意能量,激發原住民族文化與產業結合,更多創新產品遍地開花。
  第3屆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計畫共決選20個創業團隊,預計投入新臺幣2,000萬元之創業補助金,藉由原民會的協助,使創業團隊於草創的艱難中逐漸站穩腳跟。本次獲選之創業團隊除獲創業補助金最高新臺幣100萬元作為創業第一桶金外,為增強其創業能量,未來本計畫也將持續安排經營管理、財務管理、行銷企劃、電子商務等課程,並聘請具專業領域顧問實地訪視輔導,適時提供族人創業所需,穩定初期創業體質、接軌市場,持續輔導團隊提升創新創業之競爭力,為原住民族產業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