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特別以六角鹽簍呈現過去部落傳統裝鹽巴的採集生活與藤編技巧。港口部落工藝師林淑玲獨創的六角編創新圖紋立體作品,與部落老一輩工藝師相互交流,將海洋浪濤的聲光置入展區中,訴說著海岸部落老人家的故事。
  用音樂行銷花蓮,用分享與遊客做朋友,結合東海岸6大部落以工藝、音樂、旅遊推廣部落特色,透過花蓮海岸的音樂聲線,勾勒出花蓮部落美麗的景緻及感動,也邀請民眾到部落作客。12月10日更安排在東海岸港口部落的項鍊工作室舉辦了【Lafang 朋友!聽音樂】音樂會活動,活動邀請了許多部落在地知名表演團隊,透過音樂的展演將觀眾領進東海岸原住民部落的生活、文化及各領域中。
  雲朗觀光集團下的翰品酒店花蓮,長期致力於創新與人文藝術的發展與結合,提供藝術家展演的平台,讓旅行花蓮的旅客與當地居民,透過藝術家視野看見更多花蓮的美好!翰品酒店花蓮第十五次開展,自十二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日於文化藝廊展出由港口部落藝術家策劃執行的【cinaw裝鹽巴的籃子】藝術,以六角鹽簍呈現過去部落傳統裝鹽巴的採集生活與藤編技巧。此有意義的手工與當地部落結合之理念,與翰品酒店的主題不謀而合-傳遞快樂與帶給賓客真切的感動,感受自然的懷抱並時刻傳遞溫暖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