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曾國旗獲十大神農 玉里鎮代會主席頒匾

曾國旗獲十大神農 玉里鎮代會主席頒匾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農友曾國旗榮獲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殊榮,花蓮縣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率副主席鄧坤明、前立委賴坤成及地方仕紳一行數人,日前去曾國旗家中頒發「成績裴然」玫瑰石匾額,肯定曾國旗從事有機農業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
  農友曾國旗表示,以故鄉之名,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貫徹「綠色循環有機農業、複合經營」之理念,期許將花蓮有機推廣至全球,也因為曾國旗投入農產業很有心,輔導許多鄉鎮農友加入有機,增加花蓮農產業競爭力,成為農友的模範因而獲獎。
  呂主席表示十大神農選拔對農友而言是一項至高無上的榮譽,相對的代表需負擔一份更重的責任,期許獲獎能夠對玉里當地的農業肩起「火車頭」的作用,讓農友及產業朝向在地化、科技化、國際化邁進,成為玉里農業的新典範,從生產、經營、管理、產品加工到行銷包裝垂直整合,創造農業的六次方產業化,將傳統農業轉型精緻農業,配合政府機關打通國內外行銷通路,提升玉里農產價值,同時也期許更多的青年農民向其學習,讓玉里鎮的農業持續發光發熱。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左二)、副主席鄧坤明(右二)、前立委賴坤成(右三)等人前往頒贈「成績裴然」玫瑰石匾給曾國旗農友(一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