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多元方案人力再就業輔導 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及面試技巧

多元方案人力再就業輔導
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及面試技巧

記者潘青/報導
  為有效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用人員再就業服務,協助重回一般職場就業,勞動部玉里就業中心於11/28及29日上午分別在富里鄉東里社區福氣站及瑞穗鄉富源常民文化館舉辦「多元再就業說明會」活動2場次,特別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指導48位進用人員撰寫履歷表及求職面試技巧,輔導建立正確求職觀念並提升再就業能力。
  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表示,今年度輔導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共有9家單位、共進用有48名人力,因計畫執行期間為一年,計畫結束後就業中心首要任務就是協助這些進用人員重返一般職場,故於計畫結束前夕,規劃辦理「再就業說明會」,邀集各支計畫之進用人員齊聚一堂,進行提升就業力的充電課程。
  說明會由該中心專業就服員擔任講師,指導進用人員如何撰寫履歷表及掌握求職面試要領,透過團體討論與各進用人員共同檢視及分享,引領建立正確求職觀念與技巧,協助參與者能夠透視就業競爭力及了解本身優缺點;就服員並強調換位思考,帶領進用人員想像自己是老闆角色時,僱用的員工要具備哪些條件,引導轉變求職態度,進一步在日後的求職過程中能夠順利加分及獲得錄取。
  52歲擔任司機工作的黃先生在現場分享心得:鄉下地方找工作很少會用到履歷表跟自傳,通常都是到書局買張簡式履歷填一填就去應徵;這輩子做最久的就是會開車,其他都不會,聽完課程才發現,原來會開車就是我最大的就業技能及專長;而且意識到隨著企業型態的轉型及變遷,學習寫好一份正式履歷表的已經是必要的求職條件之一了。
  玉里就業中心提供免費求職、求才服務,民眾有任何求職履歷撰寫問題或面試技巧等就業諮詢需求,歡迎預約服務時間,服務電話:03-8882033。

圖: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表及面試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