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探訪社區生命故事特展 將軍府展出

探訪社區生命故事特展 將軍府展出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承辦「探訪社區生命故事特展」,於105年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展出。此次集結花蓮市民生里、民族里及國治里共24店家,述說老店家經營過程的「酸甘甜」及新世代承接的「新故事」,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市民生里、民族里及國治里所在,於日治時期即為政經學所集的繁榮區域,包括花蓮港廳、花蓮港市役所、花蓮港地方法院、花蓮港郵便局、臺灣銀行花蓮港支店、花蓮港公學校、花蓮港小學校等,各階官舍比鄰、店舖林立。而現仍有許多商社商號為日治或戰後時期經營至今,雖或易主、承接,但不變的是對經營之道的堅持,此次於縣定古蹟暨歷史建築美崙溪畔日式宿舍所展的24店家故事,就是呈現這些老店家生命歷程與經營哲學。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則表示,「探訪社區生命故事」計畫於104年起展開,針對民生社區(民生里)內老店家以口訪並蒐集史料,建構店史,而今年(105年)更擴及至民族里、國治里,繼續紀錄屬於花蓮的故事。
  本展於11月15日(週二)上午10時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舉辦特展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前來參與,一同探訪這些店家生命故事。

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13:00~17:00 週六至週日09:00~17:00